VastC

微博@梵音在深海还未醒

#19天#贺天×红发

"别那么记仇嘛~"贺天拉住他的手,一把把他从靠坐着的栏杆上扯下来,他没站稳踉跄了两步,就被那人带着往超市走。


他扭着手腕想要挣脱开来,那人一开始没什么反应,头也没回,只暗自加重手里的力道。片刻也不耐烦起来,手下猛的用力,把那个红发青年拉向自己。


"你不好好走想干嘛!"贺天喊道。


红发青年酝酿着一身火气,心想你无缘无故要我给你做饭,我还没生气呢,你凭什么生气!便越发地挣扎起来,"滚开,老子凭什么跟你走。"


贺天瞪着他,眼神没有丝毫温度,仰着下巴,眼睛微微眯起来,像是一头在审视猎物的豹子,散发着令人恐惧的气息。红发青年心抖了抖,却不甘心,不愿意承认他真的有些畏惧了,突然抬手一拳往贺天脸上砸。


贺天另一只手迎上去挡,扭住他的手腕往后一拧,红发青年瞬间就卸了力,两只手手腕传来的疼痛,让他忍不住咬紧牙关。


"你还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疼,敢跟我动手。"贺天栖身,和红发青年靠的极近,视线交触,红发青年别过头,"你…你放开我!"


"你还乱动吗?"贺天挑眉。


"我干什么关你屁事…"红发青年咬着牙,愤愤地看着他,那架势像是要把他生吞入腹一般,贺天手下用力,果然那个人眉头越来越紧。"还动吗?!"


"你…不动了…你放开我!"


贺天轻哼了声,却只放开他一只手,另一只手仍然牵着他往超市走。到了超市,两人停在蔬菜货架前都不说话。


红发青年动了动左手,牵动了贺天的手也晃了晃,"你看什么看,到底买不买!"


贺天反问道:"你看什么看,我怎么知道你会做什么?"


"你…"红发青年冷眼看他,"你拉着我我怎么买?"


贺天放手,心里料想这个人不会逃,那人揉了揉发红的手腕,贺天心想下手重了。红发青年不情不愿地抓了几个西红柿往篮子里扔,颇有种当篮球扔的感觉,紧抿着嘴,一脸老子很烦,别来惹我的表情。贺天不动声色地笑了笑,点了根烟斜睨着他,够劲。


出了超市,贺天接过塑料袋,一只手仍要去抓他,红发青年躲开,没好气道:"都帮你做饭了,你他妈还想怎样!"


"好好,不怎样,走吧。"贺天又恢复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,叼着烟笑道。


他虽然不会做饭,厨房里倒是一应俱全,连围裙都有。贺天把东西一方,抖开那条围裙作势要帮他戴,红发青年看着那条白底粉红边的围裙,恼怒道:"谁要穿这种女人的东西!"


"什么女人不女人的,这儿就我们俩,谁看得见啊。"贺天说着两步跨过去,长腿一挡,把那人困在料理台和自己之间,不可否认自己的恶趣味,就是想看看这人穿着围裙的样子。"来~穿着,等会油啊水啊溅衣服上就不好了对吧。"


红发青年纵然是拦不住他的,两下就套了上去,贺天微笑地靠近他,两手环过他的腰,给他在腰后打结。红发青年手足无措有些愣神,眼前的人笑的真诚,和之前那个全身散发着寒气的贺天的不同,仿佛是一个冰封的人,被注入了滚烫的鲜血,从眼角也溢出温暖来。他有些不可置信,这个人让他捉摸不透,即使下一刻贺天突然就翻脸了,他也毫不意外。


红发青年直直地看着他,头往后缩,贺天玩味道:"怎么,看傻了~"


贺天说话间,嘴里还残留着尼古丁的气味,熏的有些醉人,红发青年推开他,"你可以滚了。"


"啧啧—"贺天摇摇头,"快11点了,你快点,我饿了~"最后一句音调被他拖长,莫名有些撒娇的意味,红发青年回头看了眼贺天人高马大,没忍住浑身抖了抖,"你别在这碍眼,我就快了。"


贺天仰倒在沙发上,翘着腿等开饭,虽然厨房关着门,但挡不住饭菜的香味。贺天听着那边传来锅碗碰撞的唏嗦声响,脑子空荡荡的,他盯着天花板恍然,这种感觉很陌生,他习惯一个人太久了,今天说不清是为什么就把人半强迫半威胁地带过来了,真的只是为了一顿饭吗?难道就不能出去吃吗?还是真的想要身边有个人。


他收回视线,走到厨房门口,推开门看那人。红发青年没注意身后,正有些笨拙地切一个西红柿,他额上渗出汗水,就用手臂一抹,继续跟那个乱滚的西红柿较劲。


"啊…"红发青年不小心切到手,惊呼一声,左手猛的缩回来,右手的刀随手一放,把砧板往边上推,也没在意放在台子上的玻璃水壶,他来不及反应过来,水壶就掉了下去,发出清脆的响声,水混着玻璃碎片溅了一地。


贺天忙走过去,红发青年这才发现他靠在门框上,也不知道看了多久了,瞬间有些恼怒,又有点心虚,"你别过来了,我会弄干净的。"


贺天像是没听见一样,径直走过去,抓起那人的手瞧。口子划得挺长的,但幸好不深,血出的不少,他踩着一地碎玻璃,脚下簌簌,拉着那人的手放在清水下冲。


"那…那个地上都是玻璃,你出去吧…"红发青年有些手足无措,推拒着他。"别动,你就不能小心点吗?要血洗我的厨房吗?"


"关你什么事…"红发青年哼了一声,嘴里嘟囔道。


"我给你找个创口贴,你别动地上的东西。"


"喔…"


贺天拿了两个创口贴回来,红发青年自己贴了,贺天就弯腰去捡碎玻璃,他也要弯腰,那人就道:"你一边呆着。"


"切~谁高兴帮你呢!"等贺天都收拾好,靠着料理台不走,"你还不走站着干嘛?"


"你做你的饭,我切菜不行啊。"说着拿起刀,把之前那个西红柿切了。红发青年转过头看了眼,有些莫名其妙,便不理他了。突然背后靠上了什么,他微微偏过头,才看见贺天贺天站在他身后,厨房本身空间就不大,他往前躲了躲,那人两手撑在他两边的料理台上,成功地把他束缚在狭小的空间里。


"你干嘛…"


"我饿了~"贺天说话间,语气打在他耳边,红发青年只觉得耳后一片迅速地燃烧了起来,他身子有些僵住了,贺天竟然得寸进尺地把下巴抵到他肩上,他后知后觉这个姿势实在是太暧昧了,心里暗骂自己脑子进水了,怎么不推开这个人!


"水开了~"贺天好心地提醒他。


"喔…"他用手肘撞了撞贺天,"你能不能让开~你在这我怎么做饭啊。"


"不能。"


"你…那个…"


"嗯?"


"…你把剩下那个西红柿切了。"


贺天摸了把他头发,笑着答应。


评论(2)

热度(9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