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astC

微博@梵音在深海还未醒

《我上行吗》(上)贺红短篇

我上行吗?
(上)

“......你是莫关山?”贺天手指间夹着一张名片在眼前晃了晃,银边眼镜下黑色的眼眸透过薄薄的一层镜片,毫不遮掩地打量着对面的人。
“嗯哼。”男人翻了个白眼。
服务员端过来两份炒面,莫关山扫了眼桌上的筷子,似乎十分勉为其难地拿了起来。他拿筷子时手指弯曲显得有些别扭,一看就是不习惯用筷子的人。
贺天拿起筷子在桌子上敲了两下:“这公司是你开的?”桌上的名片上写着莫关山的名字和电话,公司名称是加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,职位总经理。
“是我,这公司是我开的。”莫关山刺溜一声吸了根面条,酱汁溅起来在他灰白的衬衫上留下几点油渍,贺天在那一刻下意识往后仰躲,一动后脑勺就撞上了匆匆而过的服务员。再看眼前这个人,在唐人街拥挤的的中餐馆,用纸巾擦掉嘴角食物的残渣,穿着半旧的西装,一头红发,手指上极具非主流特色的骷髅头戒指......实在很难让人相信这不是一个皮包公司。
贺天感觉已经忍无可忍了,他从钱包里掏出纸币放在桌上,起身准备离开。莫关山连忙拉住他:“别走啊,这还没开始谈呢!”
“莫先生,我觉得贵公司的业务范围可能帮不到我。应该是我朋友搞错了。”贺天礼貌性地微笑。
“不是不是,谁说帮不了的,我就是做这个的!”莫关山扯着贺天的袖子把他按回座位里:“刘飞是我邻居,他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,你这个忙我肯定帮!”
贺天叹了口气。
莫关山道:“贺先生喜欢什么类型?之前那个价位,我绝对帮你搞定,你尽管开条件。”
“我觉得还是算了吧。”贺天道。
“别别别。”莫关山从身后的小皮包里拿出一本相册,在贺天面前翻了起来:“你看这姑娘,长得漂亮吧,上个月刚离的婚,有经验,绝对没问题。”
这妆浓的......贺天看了眼那照片,顿时觉得这个场面实在有些考验他的忍耐力。那头莫关山以为他不满意,又往后翻了两页:“这个,你看这个怎么样?就是年纪比你大一点,不过这完全没有关系嘛。”
大一点......?贺天深吸一口气,他妈的大很多好吗?!
“这个!刚大学毕业,家里条件不太好,第一次做,但是小姑娘人品信誉绝对可以保证。”莫关山翻到了最后一页,上面是一个20岁左右的黑发姑娘,眉目清秀,亚洲人的面孔。
“日本人?”贺天眯着眼睛问。
“韩国人思密达。”莫关山两手在相册上一拍:“那就这个了?”
贺天勉强点了点头。
“行,下礼拜见面。”

贺天叼着根烟在吸烟室里发呆,刘飞开门进来:“怎么样,谈好了?”
“你那小朋友靠谱吗?我怎么觉得像问题青年。”贺天道。
“靠谱。”刘飞又替他点了根烟:“华裔ABC,上一代是商人,到了这边不知怎么就破产了,我们从小就认识的,他这人不坏。”
“好人能干这个?”贺天笑道。
“这怎么了,你不也做这个。人人都有个难处,他缺钱,你正好有钱。”刘飞道:“现在这种事还少吗?过关了就能拿绿卡,败露了大不了遣返,又不会缺胳膊少腿。”
贺天点了点头。
“回头我让他上点心。”刘飞拍了拍他肩膀。

“......Nina?”贺天看着手机里的照片,黑头发大眼睛的韩裔小美女变成了蓝眼珠满身酒气的大妈,现在图片PS技术已经高超到这种地步了吗?
“What?!”女士拎着酒瓶,朝他侧过耳朵来。
“怎么回事?”贺天揉了揉眉心。
“法裔,萨女士......”莫关山一脸心虚。
“叫啥?”
“Sabina.”
傻逼呢......贺天几个大喘气,站起来转身就走。
莫关山追上来:“你等等,不满意我们可以换嘛,再说了,又不是真在一起,要长得那么漂亮干嘛?”
“我喜欢,不行啊?”贺天猛地停下。
莫关山一头撞在贺天背上,捂着脑袋嘟囔:“我有什么办法,谁知道那女的突然就不干了,本来说的好好的。”
“是,不怪你。”贺天呵呵笑了两声,嘴角十分不自然地翘着,眼神却恶狠狠地盯着他,到位地诠释着什么叫皮笑肉不笑。
“你别生气,我再给你找啊!”莫关山站在路边,拉住了贺天的手臂。
“不必了,莫关山是吧,放手。”
“不是,我都说了不满意再找,贺先生,你这笔生意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,你看你又是我发小同学,怎么着都......”莫关山耍赖似得赖在贺天身上。
“你还说!”
“我保证给你找个漂亮又靠谱的,大哥你再给我一个机会。”
“就你那相册?”贺天似笑非笑。
“有呢有呢!不止这一本。”莫关山急切道:“我保证,找不到我......我让车撞死!”
耳边传来警笛声,远处几辆警车车顶红蓝的爆闪灯晃的莫关山睁不开眼,一辆出租车突然贴着人行道冲过来,人群发出尖叫,莫关山站在人行道边缘,浑身发冷僵直,满脑子不是赶紧逃命,竟然是“我去这么快就遭报应了”。
贺天扯着莫关山的领口果断把他拉到自己身边,车子几乎是擦着他的背冲了过来,砰一声撞上了不远处街边的消防栓。

莫关山靠在贺天胸口,一句话也说不出,后背被劲风狠狠拍过,火辣辣的疼。两个警察从警车上下来:“先生,您是目击证人对吗?”
贺天点头。莫关山可能是吓蒙了,贺天拍了拍他脑袋,想说你别装了,多大点事。
“呃......先生你没事吧?”警官看了眼他怀里的莫关山:“你们是......什么关系?”
贺天还没有回答,莫关山倒是说话了:“我刚才骗你了。”
“要不怎么差点被车撞呢。”贺天道。
“其实就那萨姑娘了,没别的人了,我就是缺钱。”莫关山诚实道。
贺天了然地“哦”了一声。
“是这样的,哥。”莫关山抬头,眼角湿润,看来小朋友真的被吓到了:“你看我上行吗?”
“嗯?”贺天疑惑。
“在美国,同性婚姻也是合法的。”
“......”
“不行。”贺天想都没想。
被忽视的警官推了推莫关山:“不好意思打扰一下,先生,你们认识吗?”
“这是我男朋友。”莫关山往贺天怀里蹭了蹭,贺天不动声色地挣开他的双手,眼角抽了抽:“不是。”
“是的,他只是生我气了。”莫关山体贴地为贺天擦了擦汗,擦完手臂搂着他脖子不放了。
“好吧,请您配合做个笔录。”警官道。

“听说你签证快到期了。”刘飞问:“结婚的事搞定了吗?”
贺天埋头趴在桌子上,半天才烦躁地抬起头,自言自语道:“好吧好吧,他赢了。”

“在上帝以及今天来到这里的众位见证人面前,我愿意成为你的丈夫。我将对你忠实、以你为荣,我将尊敬你、相信你、帮助你、照顾你,我将与你分享我的一生。从今时直到永远,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、富裕或贫穷、健康或疾病、快乐或忧愁,我将永远爱着您、珍惜您,对您忠实,直到永永远远。”贺天跟着牧师念道。
莫关山穿着崭新修身的西服,也许是华裔的缘故,他已经大学了却不似一般美国人,仍然像个大男孩一样,头发理得干净利落,这样子至少比他们第一次见面要好多了。
贺天从戒指盒里拿出一枚套在莫关山的无名指上,还没抽手回去,莫关山的手指就缠住了他的,贺天警告似的瞪了他一眼,莫关山一脸委屈,别过脸小声道:“这好像是你的,大了......”
“......”男士对戒长得都一个样。在牧师的注视下,贺天尴尬地把戒指又摘下来,直接塞莫关山手里了,再拿起另一枚戴在他手上。
“现在,你可以亲吻你的新郎了。”牧师手捧圣经,慈祥而又和蔼地注视着他们。贺天觉得仿佛今天掉完了一辈子的鸡皮疙瘩,他已经有些麻木了。莫关山有些不太乐意一样,贺天凑过去的时候正好挡住了牧师的视线,于是他朝贺天吐舌头做了个鬼脸,贺天一点不留情地咬了他一嘴血,以至于后来结婚证书签章的时候,两人都没有给对方好脸色。

TBC

评论(10)

热度(2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