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astC

微博@梵音在深海还未醒

如人饮水22

如人饮水22

郊区的房子已经很久没人住了,只剩一个阿姨留在那里照看,使他回来时不至于觉得物是人非,但即便这样,他还是闻到了淡淡的尘味,昭示着某种“逝去”。
“阿姨,等会谁来都说我不舒服,不见。”已经中午,阿姨显然没有料到他今天会来,又惊又喜的,连忙应了声:“诶,你快去客厅坐一会,我这就去烧饭。”
他摆了摆手,想说别麻烦了,阿姨也不知道瞧没瞧见,自顾自地套上围裙往厨房去了:“不舒服别硬撑着,你也大了,城里那边没人照顾着,自己千万不能再粗心。”
“我跟贺天住着呢。”他看了眼冰箱,除了些鱼肉蔬菜,空空得连瓶饮料都没有。红发靠在冰箱门上望着天花板长长地舒了口气,阿姨一边切菜一边朝他道:“那也该回来住住,自己家里到底比别的地方自在,就算他跟……”阿姨说着无端噎了一下:“他一个大男人,吃穿自己都不一定顾得上,哪里还能照顾你。”
“他……挺好的。”红发挥挥手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,转身走了,自己倒了杯凉水,不顾阿姨身后“倒杯热的”的喊声,转身走了。
三楼的暖房在冬天依旧郁郁葱葱的,花草被打理的很好,一片绿色之间簇拥着一把吊椅,几把木头矮凳,方桌之下摆着茶具茶叶,从前冬天的时候他母亲最喜欢在这里晒太阳躲懒。他拉开玻璃门,走到外面的小阳台上,这边的独栋别墅规划是三套挨一起的,三楼的小阳台隔得很近,站在栏杆上一个大跨步就过去了。
红发两步落地,回头看了看自家雪白的栏柱上两个鲜明的脚印,一时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做贼一样翻过来了,简直幼稚得跟小孩一样。
程杰这个点了不出所料还在睡觉,他家里人气比红发好不了多少,还都是靠佣人撑起来的,自然没人敢去叫醒他。红发静悄悄地进入,鞋子一脱整个人跳上床去,重重地压在程杰身上。程杰头埋在枕头里,右手狠狠往后一顶,头都还没回就骂道:“滚你丫的!我说了让你上我床了嘛!大清早的你成心的吧!”
“这都下午了……”红发抽了抽鼻子,见没吓到程杰自己先没趣了。
“……是你啊。”程杰半坐起来,身上穿着一件起皱了的衬衫,挂着严重的黑眼圈,声音沙哑: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
“昨天在哪爽呢……这一张纵欲过度的脸。”程杰说话间就是一阵酒气,红发咳了两声离他远了一些。程杰摇头,翻身往洗手间走,叼着根牙刷靠在门框上看红发:“什么事?”
“我什么时候说有事了?”红发反问。
“你以为你脸色比我好多少?”程杰鄙夷地切了他一声:“眼睛红成这样给谁看呢。”
“我男人快跟小三跑了。”程杰一让位红发就躺到了床上,一点也不嫌弃程杰往被子里一卷。
程杰闻言一愣,牙膏的白色泡沫淌了一下巴,走过去掀开被子:“你说贺天?!”他说话间泡沫喷了红发一脸,红发甩了他一巴掌。程杰十分震惊一般:“卧槽!妈的我就觉得他不是什么好东西,你等等,老子穿了衣服找他算账!”
“别……其实也不能说跑了。”红发仰躺着叹了口气:“我觉得他好像没那么喜欢我。”
“都他妈找小三了还说什么喜欢不喜欢,你不会想这么算了吧。”程杰呸一声吐了口中的沫子,把漱口水在喉咙里搅出咕噜咕噜的声响:“这不是欺负你嘛,真当你没钱没势随他玩?!”
“是他前男友,都从国外追回来了,现在做他助理。我今天听见别人跟他说话……反正就是要他别放弃贺天的意思。”
“妈的不是东西。”程杰又呸了口。
“你别骂他了,他没什么反应,可能也没这个意思,我就是不爽他被人惦记着。”还有啥都不告诉我。红发道。
“那他还把老情人安在身边,明显居心不良。”程杰冷哼一声,见红发恹恹地不说话,无奈安慰道:“你先别管他怎么想,你怎么想啊? 你这是跟他吵架呢,还是准备……跟他断啊?”
“我不知道。”红发烦躁地晃了晃脑袋:“他一天到晚把我当个孩子哄,只要我好好上学,其他的事一概不让我知道!我他妈是个男的啊,他当我小姑娘呢!”红发固然知道自己现在还没本事解决生意上的事,也懒得管,但自己不乐意打听和被瞒着绝对是两码事。
红发以为经过这半年,他跟贺天不论是在经济上还是感情上,对于彼此来说都是必不可缺的了,那么他理所当然会是贺天最信任的一个。然而真正和贺天“并肩作战”的,却是乐城。
“他归根到底是个生意人,利益至上,你认识他这么久难道还不清楚?”程杰的一句话点醒了他:“在你和钱之间,他选你了吗?”
“不,以前他都陪在我身边。”红发辩解。
“哪个以前?”程杰冷笑,披了件衣服往外走,红发发愣了很久才撑着床沿站起来,程杰在楼下问他晚上要不要出去喝一杯,他说行啊。
晚上程杰开车载他去的,两个人口罩墨镜遮的严严实实,程杰拉着他偷偷摸摸从后门进去,红发本来就心里堵的慌,想借酒消个愁,这会忍无可忍地摘掉墨镜:“你他妈到底有什么见不得人的,大晚上的你自己戴着吧!”
“程昊在这。”程杰弓着腰往里挤。
“那你还来。”
“我故意的。”
“你有病吧!”红发瞪了他一眼,问吧台要了杯酒一屁股坐下来不挪了。程杰头一扭,突然一顿拽了拽红发的袖口,红发顺着他视线看过去,程昊坐在沙发座上,灯光低暗也能看见他搂着个男的。程杰顿时咬牙切齿:“好,很好!终于让我给捉到了!”
“……你不是说你哥不好这口吗?”红发咳了一声转过头非礼勿视。
“我哪知道那个王八蛋这么没节操!”程杰边说边往那边走,红发还对程昊心有余悸,直觉这种时候还是不要去打扰他,连忙拉住程杰。程杰也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拦都拦不住,一脸戾气,走过去连酒带瓶朝他哥劈头盖脸砸过去,揪住了陌生男人的领口往桌上撞,从里到外一副砸场的气势。
红发暗叫了一声糟糕,从后面抱住程杰:“你搞什么?!”程昊也反应过来,抹了把血大骂小兔崽子!程杰疯了一样,一会又指着程昊冷笑起来,红发抬手想给程杰一拳让他冷静一下,结果后头不知道谁推搡了他一把,拳头直接朝着桌上刚抬起头的陌生男人去了,跟身边闹腾的程杰怎么看怎么像一伙的。
“……”红发欲哭无泪,我说是误会你们信吗?
酒吧还算大,音乐声音又响,倒没闹出多大的动静来。几个服务员过来劝架,红发押着程杰坐在沙发上,脑袋流血的程昊和肿着一个眼圈的陌生人坐在对面,这场面,红发觉得仿佛离捉奸的戏码也就差个性别了。
程杰坐着也不老实,桌上放的烈酒他一口就干了,放下眼睛就红了,程昊憋着气一言不发,气氛尴尬。红发刚开口叫了声昊哥,程昊就爆发了,指着自己额头上一道血红的伤口:“你想干嘛,嗯?看不惯我?酒瓶不够,你有本事直接拿刀上。”
“你以为我不敢?”程昊瞪大了双眼。红发拍拍他的肩膀,对程昊道:“昊哥,程杰他……”
“这有你说话的份吗?!”程昊怒吼。红发一下子被骇住了,这话虽然是程昊气急了说的,但也是一点面子都没给他留。不管以前还是现在,除了他爸,就连贺天都没跟他发过脾气,红发一下子哪里缓的过来。

TBC

评论(12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