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astC

微博@梵音在深海还未醒

《如人饮水》贺红0-1

0

“今天已经是第五个了,老板,电话…你接吗?”秘书战战兢兢地站在他面前。

红发在一份份文件上签下自己的名字,墨水划过粗粝的纸张表面,发出刷刷的声响,“他到底想怎么样。”

“贺总说想见您一面。”秘书话音未落,红发放在手边的手机又一次响起,来电显示是一串很长的号码,他几乎不用看就知道是谁打来的。钢笔头抵在纸上,不一会晕染开小小的一团墨色,他拿起手机手指轻轻一划,接通了电话。

“你听我说!”那头急切地喊道,“你误会了,我他妈是那样的人吗!”

秘书极有眼色地带上门出去了,贺天的声音在空荡的室内显得尤为诛心。你是不是那样的人,我还真不敢断言。红发想。他等贺天语罢,才以一种极其冰冷而又无情的语调说,“都到这份上了,你跟我说这些还有意义吗?”

“意义!?我们这么多年,你现在说没有意义!”贺天怒不可遏,从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带动着手机的震颤使红发下意识地要挂电话,而那头贺天却突然平静下来,在他即将挂电话的那一刻道,“其实你早就不想过了吧。”

这话分明是陈述句,毫无转圜的余地,红发以为这几个月他已经想的不能再通了,就连亲自在离婚协议上签字的时候,他的内心都毫无波澜,却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愣住了,一股怒气升腾到大脑,他不可抑制地吼道,“贺天你扪心自问,是谁不想过了!这件事他妈的是我的错吗?从前我不知道,现在总算是看清了,你利用我这么多年,你有资格说这话吗!”

“我利用你?!”贺天怒极反笑,“感情我他妈这几年的真心在你那儿连个屁都不算,你还真是给我脸啊!”

红发一拳砸在办公桌上,压抑着怒气道,“就这样吧,协议书还麻烦贺总抽空看一看,有问题联系我的律师,没问题就签了吧。”

“我们好歹这么多年,离婚你连见我一面都不肯?”贺天沉默片刻,再说话已然恢复了一贯的漠然。

“没有这个必要。”红发道,“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。”

“再见,贺天。”他说完,并没有等那头的回答就挂了电话。这两个字突然变得无比沉重,压在他的心上,红发有种解脱的感觉,却又感到怅然若失。

他知道贺天会签的,这件事无论如何都是贺天理亏,即便他提的条件诸多苛刻,贺天也不会在意。就像他说的,好歹他们这么多年,贺天不会一点情面都不给。他们离婚,贺天不会缺钱,而以自己现在的状况,却正是需要钱的时候。

他对未来考虑了很多,他才这么年轻,要用钱的地方太多了。

那头贺天捏着手机站在窗前不发一言,直到有人敲门进来,他才回过神来。

“今天晚上的饭局,我帮你推了。”科恩倚在门上冲他吹了声口哨,“还不谢谢我?”

“嗯?”贺天挑眉。科恩一脸服了你的表情,“你现在真得谢谢我了大哥,今天是你结婚纪念日啊!这种日子你都不记得,还要我提醒你。”

贺天一愣,低头看了眼手表,脸上浮现出一丝冷笑,有心他故意挑这个日子。

科恩看他脸色很差,低低咳了一声,笑道:“我想也是,他可能没心情过纪念日,不过既然你想到了,买个蛋糕回去也是好的啊。”

贺天不置一词,回头冷冷地瞥了一眼放在办公桌上的离婚协议,又一次攥紧了手机。

“对了,听说他最近已经开始破产清算了,有没有说以后怎么发展,跟你还是…”

“科恩。”贺天打断他,“他要跟我离婚。”

“啊?”科恩惊叹,“为什么啊?他怎么可能…”科恩的脸上片刻浮现出担忧的神色,“有什么不能解决的要离婚,你绝对不能答应,他现在公司破产,离婚以后他还能有复起的可能吗!”

“我明白。”贺天手指在协议书上划过,神色复杂。

“是因为那女的吗?你跟他解释了吗?这只是逢场作戏啊!”科恩急躁道,语罢又觉得不太可能,“不会啊,他不像这么冲动的人。”

“没错”,贺天严肃,“所以我猜,他可能知道了。”

“知道…什么?”科恩难以置信一般后退了两步,半响用力地摇头,“不可能,那时候他才几岁,高中毕业?大学都还没上呢,他根本不懂公司的事。”

贺天叹气,“你别问我,我…”

“你他妈的真没用!”科恩点起一根烟,狠狠地骂道,“连老婆都留不住。”

“滚,我要想想对策。”贺天拉开门,不耐烦地把科恩轰了出去。

1

是他爸逼他来的,话还说的特别难听。什么叫,“你不高兴去,哼!人还不一定看的上你呢!”

“那也省的跑一趟了,反正你都说了人看不上我!”红发筷子一甩,饭吃了没几口,转身就要走。

“你坐下!”他爸狠狠地拍了下桌子,桌上的碗筷都震了一下,他妈缩了缩手,给他使了个眼色。

“父子俩好好地说不行吗?两句话就要吵起来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多大仇呢!”他妈说话一向管用,老头子当着她的面不太敢骂他,但他妈为了平复老头子的怒气,肯定也不敢太护着他。

“你也是。”果然,红发扶额,他妈接着道,“去见个面怎么了?你爸说要你们在一起了吗?你自己看看在学校里交的那些什么朋友!一个礼拜不见,头发都给我染红了!”

红发心虚地摸了摸头发,偏过头不看他们,“我在学校挺好的…”

“好个屁!”他爸怒骂。

“好好好,我见行了吧…你别烦了!”红发翻白眼,站起来走了。

“饭还没吃呢,你去哪?!”红发回头瞥了眼他家老头子,大逆不道地喊了句,“气饱了!”

“小兔崽子…”老头子怒不可遏,余光里他妈连忙拦住他爸,劝了两句。红发哼笑了两声回房去了。

他想的多好啊,反正明天你就去上班了,我找个理由不去就行了,等你下班我都回学校了,你还能跟我到学校去不成?笑话,我才上高中,相什么亲,说出去不得被我那帮兄弟笑死。

想着他揉了把自己头顶的红发,对着镜子凹了个造型,非常得意。他爸昨天就威胁他要要么染回去要么剃光头,那怎么成,他挠头,眼珠一转,光头也不错啊。

等到第二天他才发现自己太天真了,竟然忽视了他爸其实可以不去上班的这个事实,他妈昨天晚上还安慰他来着,才过了一夜竟然叛变了,跟他爸一左一右站在他两边,把他拎上车了。

餐厅包厢,红发翻了翻菜单,又默默地合上了,瞟了眼桌角的红酒,心叹老头子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大方了,这手笔,我十八岁生气那天他都没这么舍得花钱吧…

包厢不大,明显是早就定好了的,照顾他是男的没搞什么玫瑰真是谢谢他们了,红发没敢走,这会他爸妈肯定还在外头。红发看了眼对面空着的座位,估计这位传说中看不上他的大爷不来他们是不会走的。

“唉…”红发长叹一声,早知道就不说自己喜欢男的了,竟然给他相起亲来了,还美名其曰说是怕他在外面乱搞,不如给他介绍个知根知底的。他妈当时说的声泪俱下,好像突然之间这世上个个男的都心机叵测,垂涎他儿子的美色,一不留神就给勾走了。

唉。

TBC

评论(21)

热度(10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