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astC

微博@梵音在深海还未醒

如人饮水2 贺红

如人饮水2

有人敲门,服务员从外面推开门,恭敬地侧身让了让,然而后面的人却没有马上进来,而是在门口说话。

红发疑惑地探头看了眼,到底是谁?开门不进来难不成是走错门了?他内心颇有些忐忑,竖着一只耳朵听外头的动静,慢慢地反应过来,外面说话的不就是他爸妈嘛…那这个肯定就是…

红发听见外面那男人跟他爸妈说再见,下意识坐直了,片刻才觉得自己也太怂了吧。他爸妈就这么走了?怎么有种被买了的感觉…

外面的男人没让他接着乱想就进来了,红发抬头,面前的男人穿的十分正式,相比之下自己一身校服就十分违和了。他本来想直接去学校的…男人微笑,朝他伸手,“你好,我是贺天。”

他站起来跟那人碰了碰手,摆明了敷衍,那人也不生气,轻笑了一声,服务员拿着菜单过来。“喜欢吃什么?”贺天问。

红发率性地点了几样,反正他老爸买单,不吃白不吃!他翻了一页,还想接着点,贺天打断他,好笑道:“好了好了,就我们两个,你点太多了。”

红发无奈放下菜单,偷偷看了他一眼,不明白这人笑什么,有什么好笑的。服务员走后就是一片沉默,尴尬地他只想赶紧走,饭都不想吃了。他们两…一看就不靠谱,简直就像是家长带个孩子来吃饭,红发恨不得把他爸喊回来大吼:老子还看不上他呢!

“你还在上高中吧。”贺天给他倒了杯红酒。

红发闷闷地点了个头,“留了一级,上高三,老师说我拉帮结派,毕不了业。”他故意道。

“喔?为什么?”贺天饶有兴味地问道。

“因为我打架,有处分,就不能毕业。”红发不以为意道,眉目里还透着些许得意。他老子要在这里,估计当场就要动手了。

“打架小心,不要受伤。”贺天淡然道。红发故意要搅黄这场不靠谱的相亲,没想到对方听见他的劣迹斑斑,竟然一点都不意外,还冷静地劝他打架小心?我一定是打开方式不对!红发无语,只能愣愣地说了句喔。

“我和你爸是合作伙伴,一起做过几个项目。”贺天举杯,红发不情愿地跟他碰杯,打断道:“你说的我都不懂,我不喜欢这些。”

他的小动作小心思贺天都看在眼里,毕竟对面是一个二十岁都没有的孩子,他当然不可能跟他计较。

没一会菜上了,才堪堪缓解了无话可说的尴尬,红发想虽然过程有点坎坷,但到底是黄了,他爸没理由骂他了。相安无事吃完饭,贺天说送他回学校,红发摆手拒绝,“不用了,我自己回去就行。”

贺天比他高了半个头,低头看了他一眼,笑着揉了把他的头发,“那可不行,我答应你爸把你送到学校的。”红发躲了躲,瞪了他一眼,倒也没拒绝,学校离这边虽然不远,但现在也不早了,也不知道有没有车了。

贺天让他在路边等,没一会开着车过来接他,红发安静地坐在边上装空气,贺天却不给他机会,“你家里也不远,怎么住学校?会不会太辛苦了。”

“不想被我爸管。”红发直言。

“那以后学校出了什么事,不想找你爸可以给我打电话。”贺天说着从车子的储物格里抽出一张名片递给红发,又问红发要了手机单手输了一串号码,“这是我手机,要是找不到我就打名片上的电话。”

红发点了点头不知道要说什么,他们已经熟到可以交换号码的地步了吗?

红发看见他趁着等红灯的时间低头在手机上查看了日程,格子里满满都是字。红发是有些不屑他爸那种做派的,生意场上那套虚与委蛇,才见过几面就客套地称兄道弟了,这他是学不来的。也因此他对他爸圈子里的人都没有好感,就像贺天一样,表面一副关照的模样,谁知道心底里是不是在嫌他麻烦。

红发想到这里对他便有点反感,贺天跟他说话他也嗯嗯啊啊地敷衍过去,丝毫不给人家一点面子。

贺天的车在学校门口被拦下了,保安敲了敲门口“外来车辆不得入内”的牌子,贺天皱眉,似乎想要申辩,红发自顾自地打开车门,“就这儿吧,我自己进去。”

贺天无法,“自己小心,有事给我电话。”红发虽然知道自己不可能给他打电话,却还是点了点头,跟他道谢便走了。

周三的时候,他收到贺天的短信,【今天下午活动课去打高尔夫吗?我来接你,结束以后一起去吃晚饭。】

我上活动课他怎么知道的,红发皱眉,还有这人怎么会有他号码?转念一想八成是他爹给的。这两人到底打什么主意呢,他以为上次以后贺天不会找他了,没想到竟然主动联系他。

【不行,我有事。】红发回短信拒绝,活动课约了打球,高尔夫这种他以为只有他爸这种老古董才喜欢。

午休的时候,班主任在教室门口溜达两圈,进来摆弄了几下两台上的考卷,状似不经意道,“李老师说他考卷来不及讲啊,我想活动课正好没事就排给他了。大家要理解一下,快要一模了,抓紧点是好事。”

“啊——怎么这样啊——”全班一阵哀嚎,后排的男生戳了戳他肩膀,“怎么办啊,本来还想把三班那群傻逼打趴下呢!”

红发肩膀一抖,背猛的往后一撞,后排男生书桌里的书随着动静都滑了出来,红发斜了他一眼,“那有什么办法,难不成我还能不让他来上课了?”

“我…你今天怎么了?脾气这么大。”男生把桌子移正,以为他是不爽占课的事,眼珠一转轻声道:“老李车子经常停操场那边对吧?明天中午…”红发转头看他,盯着他看了一会,片刻两人相视一笑。

“对了,昨天的考卷你写了吗,给我抄抄。”背后的男生又拍他。红发这回没生气,一拍大腿,“我没有啊!”

“我去,那怎么办…老李肯定跟班主任告状!”男生满脸哀怨。红发在手机上点了两下,“那我不上课了。”

“你还有什么理由?也借我一个使使。”

红发点开贺天的短信,【我后悔了,来接我吧。】转头一笑,“不好意思,还真借不了。”

贺天坐在办公室里看着手机微微一笑,科恩拍桌子,“跟你说话呢!我女朋友亲自下厨,来吃晚饭啊,这可是你莫大的荣幸,嘿!傻笑什么!”

“不来。”贺天一边戳手机,一边跟他讲话,“晚上有约。”

科恩挑眉瞄了眼,“林总家的公子?”贺天点头,“挺可爱的。”

“你确定?”科恩正色道,“人独子,宝贝着呢!你要没这个想法就别去招惹,我们也不是非要做这笔生意。”

“不是,”贺天笑了笑,“我喜欢他。”

TBC

评论(9)

热度(8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