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astC

微博@梵音在深海还未醒

深夜患者(二)

2

"你知道为什么这么黑吗…因为这就是我每天过的日子…你知道为什么是你吗…"为什么,为什么,可是世上很多事都是无法解释的。

林钦耷着眼坐在最后一排,还没上课就扛不住趴桌子上了。陆一慢他一步到教室,坐在他旁边,一只手像水蛇一样在他小臂上饶了个圈,林钦闭着眼都能猜到是谁,头都没动一下。

"公子,你昨晚去哪了,你怎么舍得奴家独守空房,嘤嘤嘤——"陆一捏着嗓子故作娇嗔,前排几个女生问声转过头来,对上一张威武雄壮草原汉子的脸,顿时全都回头洗眼睛去。

林钦鸡皮疙瘩从手臂蹿到头顶,实在没忍住浑身剧烈地抖动了一下,抬起一张宿醉一般颓废的脸。

"你…你你你怎么一副纵欲过度的样子?"陆一愣了愣,随即一头靠上林钦的肩道:"你…你是不是去烟花柳巷,寻欢作乐去了?"陆一得寸进尺地把自己一颗头在林钦肩膀上蹭来蹭去,撒泼无赖状。

林钦忍无可忍,大喊一声:"滚开!"

"你竟然吼我…!"陆一丧着一张脸,伸出一只手指直指林钦额头,粗狂的汉子摆出一个受气小媳妇的表情,着实有点渗人。

"你有完没完,有屁快放!"林钦一把削上陆一的头,"今天早上出门没吃药是吧。"

"林爱卿,你昨晚无故放朕鸽子,害的朕上线好一番等待,你现在如实交代昨晚干嘛去了,朕兴许还能放你一条生路,哼!"陆一头一甩,手一撩,凭空做了个自认为十分帅气的甩头发动作,凌厉的眼神直逼林钦。林钦抹了把脑门上无形的两滴汗,觉得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还不够强,这个人时时刻刻都在挑战你的脸皮厚度。

"我睡觉。"林钦坦然道。

"你放屁!"陆一脱口而出。

"…爱信不信。"林钦掏出书,在手底下一垫,十分自然地把头磕上去,闭眼睡觉。

"七点你就睡…你当我傻啊,林公子我约你泡吧约你打游戏的时候你怎么不说要睡觉,你变了,这礼拜你放我三次鸽子了。"

"你到底想怎么样?"林钦被烦的闹心,低着头瓮里瓮气地说。

"上次我看见你们广播台有几个女生…"陆一挑眉。

"…行行行~你别烦我了。"

"哦了!"陆一心满意足一撩寸头,又是一个威武雄壮的草原汉子。

林钦的"病",后遗症主要表现在头晕乏力,没胃口,睡不饱,懒得说话,看见陆一这张脸想吐等症状上。这"病"和女生的生理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,能迅速摧毁人的意志,把一个181的阳光热血青年折磨成意志脆弱,精神萎靡的宅男,而你又对它无可奈何。

林钦在宿舍里窝了一个周末,推了有的没的的约会,手机关机,每天中晚两顿外卖送到宿舍门口,关起门来不是睡觉就是打游戏,生死莫辨。跟他一个宿舍的舍友大一还没上半年就光速出国了,他一个人住倒也乐的清闲。

周一晚上林钦好歹从后遗症中恢复过来,穿着西装,皮鞋擦的亮眼,抹了把发胶,对着镜子凹了半小时造型,嘴角勾起一抹坏笑,觉得自己要多帅有多帅,开门主持节目去了。

"…让我们再次对到场的嘉宾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…"台下响起如潮的掌声,林钦在闪光灯下默默地下台,坐在第一排最边上的位子。

台上五彩光灯闪烁,光影流转照在他侧脸上,显得无比的柔和,他总是耀眼的,被上帝赋予了这样得天独厚的帅气,任人看过都忘不掉那张脸。但也就是这样太过夺目的长相,无端给人一种距离感,让人不敢接近。他朋友很少,人人都对他十分客气。

"同学,你身体怎么样了?"梁森远远地就看见林钦落座了,跟旁边的人调了好几个位子挪到林钦旁边。

他看林钦脸色不错,但心里还是想问他一句,不知道是不是出于老师的职业素养,又或者…梁森觉得自己大概无意中知道了一个秘密。

他那天过后十分隐晦地跟几个老师提起这个学生,但老师们都表示没听说林钦生病了,他翻他体检档案,也并没有什么不妥,但梁森又十分确定,那晚的样子绝不是装的,并且看林钦的表现,他对自己的症状一点不惊讶,反而十分淡定。这就像一个反复的精神症状患者,他不像初患那样问医生,我的病能好吗?而是问:我的病什么时候能好?这种淡然肯定的态度绝对是习惯使然。

那林钦到底是怎么了呢?

"…嗯?"林钦有些疑惑地看向来者。

"我问你身体怎么样?"梁森道。

"…挺好的。"林钦有些莫名其妙,愣愣地回答道。

梁森看着那人皱眉,对他的靠近礼貌性地保持一定距离,一开始以为林钦是忌讳别人提他的病,于是便放低声音说:"没事就好,最好还是要去医院看一下。"

"您认错人了吧。"林钦直接道。

"啊?"这次轮到梁森莫名其妙了,这是什么意思?怪我提这事?这主持人也太不给面子了吧,竟然直接拒绝认识自己…他看着林钦,却从对方脸上看到了熟悉的表情,不会吧…梁森心想,"你不记得我了?"

在舞台上炫目的灯光下,林钦眯起眼仔细打量梁森,也看不真切,他觉得的确有些眼熟,但就是记不起来,他从小记性就差,于是他犹豫了,并没有回答,好在那人似乎也并没有觉得被冒犯了。

梁森颇有些哭笑不得,拿过林钦手里的讲稿,借着台上的光,指着自己的名字道:"我叫梁森。"说要又指指自己的脸,"文字图像双记忆模式,林同学应该不会再忘了吧。"

"喔—老师您好。"林钦尴尬地笑笑,无奈还是没什么印象,梁森自报家门后也不说什么了,林钦问:"您找我什么事?"

"上次彩排的时候你…"梁森提醒道。

上次彩排…fuck…林钦在心里咒骂一声,脸上依旧保留着淡淡的笑容,他想起来了,他怎么会忘了自己被迫进入"生理期"那事呢。

"那天谢谢老师了~"

"没事没事~我应该做的。"梁森连忙摆手,这主持人今天咋变得这么有礼貌了。

TBC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