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astC

微博@梵音在深海还未醒

快递小哥那点事 (上)

"你什么工作?"

"快递员。"

"那我以后快递都让你送啊!"

"成,没问题啊。"

我想讲一个很俗的故事,死缠烂打又臭不要脸的那种。故事从一个健身房开始,从这段十分寻常的对话开始。生活就像一辆火车,沿着既定的轨道缓慢前行,一路开开停停,不论路途遭遇怎样的变化,火车早晚都会到达那个终点。

那个人身材很健美,长的也惹眼,经常在健身房遇见,一来二去就熟了,平常也不怎么说话,看上去挺正经一人。

现在想想,也许这段对话早有预谋,这个坑我早就跳进去了,妈的,有种被卖了还帮着数钱的感觉。

(上)

-快递到了在家吗?

-我在健身房,你帮我放楼下超市好吗?

-好^_^

我单手抱着快递盒子,一边把手机塞回口袋里,一边哼着小曲往超市走。

肌肉男不错,真的快递都给我送,只不过不知道这人到底是干什么的,经常有要送的快递,还经常收快递,这频率都能赶上人小姑娘了。不过做这行,见到的形形色色的人太多了,很多事也见怪不怪了。

"叮咚~"口袋里手机响了,估摸着是催快件的,就没急着拿出来。送完快递照例去超市买冰激凌吃,结账的时候才掏出手机来看。

-真乖~奖励你摸一下我的肌肉吧~

我条件反射冒了一句"我靠",打了一条短信,一下子脸色没崩住,收银员抬头瞥了我一眼,怔怔地加快了手里的动作。手指在发送键上犹豫了片刻,还是没发出去,想想干脆截图发微博当笑话看好了。我!才!不!要!摸!

于是每次我给他送快递或是去他那边收件,他都会来这么一句。

-嗯,等会奖励你摸一下我的肌肉~

去你的!

-今天是520,你过来奖励你摸一下我的肌肉~

滚滚滚!!!

-经常让你摸肌肉的人啊

这人有病啊啊啊啊!!

-辛苦你了,还是会奖励你摸一下我的肌肉的啊

歪,幺幺零吗?这里有人耍流氓。

肌肉男每次都会臭不要脸地奖励我摸他的肌肉,脸皮有城墙那么厚,次数多了,后知后觉的我想大概自己是被调戏了。为这事我每次收到短信的时候都想死一死,这人是变态吗?摸什么肌肉,有肌肉了不起啊!

然而到手的生意没有不做的道理,当没看见吧。

有一次在他的小区附近送快递,出来的时候下起了阵雨,超市前望过去乌泱泱的人堵在门口,没办法,周围实在没什么能躲雨的地方,只好硬着头皮往里面挤。地上都是水迹,站不稳又被挤的东倒西歪,我背贴着墙站着,抬头深吸了口气,妈的跟挤公交有一拼。

前面又一片怨声传来,有人往里挤,牵动了周围的人一起动,我抬眼过去就望见他了,他正好也看过来,我就朝他招了招手。

"你怎么在这?"我看他抹了把汗,"你不回去啊。"

"我过来买包烟,怎么挤成这样。"肌肉男手肘抵在我身后的墙上。

"这雨说下就下的,也没个准。"我歪了歪头。

后面有人挤上来,肌肉男颇有些不耐烦地啧了声,一手搭在我肩膀上,一手伸直了撑在我耳边的墙上。虽然我十分不愿意承认,但他还是把我给壁咚了。

他人贴了过来,我伸手挡住,"你别站过来了,没地了。"

"想吃冰激凌吗?"他突然说。

"啊?"他怎么知道我喜欢吃冰淇淋?

"走,我买给你吃。"肌肉男说完拉着我往超市里走,"雨得下一会,去我家坐坐?"

"不了,等会小点就走,要去送件呢。"

肌肉男撇了撇嘴,不置可否。

"你不吃吗?"我挑了一盒,他靠着冰柜看我。

"小孩子玩意。"

哼哼,我腹诽,成天到晚自恋的要死让人家摸你肌肉这种心态难道不幼稚吗。

他在柜台要了包烟,结了账就有些迫不及待地点了一根,离门口近点的地方人太多,空气不流通,我几乎在他点上那一刻就想走了。浓烈呛鼻的味道扑面而来,我忍不住用手挥了挥,他转头,"不抽?"

我皱眉摇头,那人阴阳怪气地笑了。

笑屁…!最讨厌人抽烟了!

这人就这么莫名其妙地朝我笑,搞得我颈后汗毛根根都竖了起来,我钻了个空就逃了,这人有病吧…

那之后短信倒是消停了,我从长达一个月之久的摸肌肉阴影以及上次他的阴笑之中恢复过来,感觉胃口都好了,送快递都有劲了,小张也越来越勤快了。

酒足饭饱想起肌肉男有那么两个礼拜没找我发快递了,诶……为什么呢?

"我说你受虐狂吗?人不来烦你你还不乐意了。"小张讽刺道。

没一会那人短信就来了。

-嘿,我出差回来了,过来收个快递,想我的肌肉了吗?

不要脸!!!我有种一口气提不上来的感觉,手里塑料纸上的泡泡一个接一个爆了,小张转过头来莫名其妙地看了我一眼。

"我出去收个件…"我讪笑道,小张喔了声。

肌肉男住的小区离这边不远,说起来还是第一次过去,之前无论送件还是收件,要么在健身房要么就是放超市,今天本来是要他送下来的,结果肌肉男竟然用冰淇淋诱惑我,我是这么没有原则的人吗!当然不是!可是,然而,但是,奈何没有冰淇淋的人生是不圆满的,嗯,对。

2栋403…我敲了敲门,半响也没人来开,拿出短信确认了一下,是这儿啊…正当我打算再问问的时候门就开了,我背对着门戳手机,背后一阵热气隔着薄薄的汗衫传过来,我向前迈了步转身才发现那个臭不要脸的就穿了条居家裤,八块腹肌blingbling地闪瞎我的狗眼,他头发还滴着水,周身水汽浓重。

“刚洗澡,进来吧。”他向边上让了让。

“喔。”

肌肉男指了指沙发道,“坐。”说着弯腰拿起茶几上一杯水,我坐在沙发上,眼一抬就瞧见那人光着的上半身。心里暗暗咒骂一声卧槽,我明明也去健身房啊,世界还有公道吗?

“看什么呢?”对面的人轻笑道。

我刚有些不好意思地别开眼,那人就接着道:“想我的肌肉了?让你…”

“去你的!你以为就你有肌肉啊!”

“喔?是吗?”他一脸玩味的笑容,眼神从我的脸往下移,“快递呢?”我有些恼了。

“冰箱里有冰淇淋,自己去拿。我去给你拿快递。”

这还差不多,我踏着轻快的脚步往厨房走,被他一扯,差点忘了正事。我捧着冰淇淋出来,等我把冰淇淋都挖完了那人还没出来,我看了看表,不耐烦喊道:“你干嘛呢!”

“…嗯?”那人的声音从卧室里传出来,虚掩着门听不真切,我挪步靠近,里面唏嗦声响不断,我等的不耐烦推门进去。

……

谁拿个快递要十分钟,谁拿个快递还要换衣服的,谁换衣服都不关门的,谁换衣服要脱那么光的......还有谁!!!

他淡定地指了指地上的盒子,于是我带上盒子夺门而出,大脑彻底当机了,被初号加粗的两个卧槽大字疯狂刷屏,唯一只想刨了他家祖坟。我走下楼梯,不知为什么下意识地想擦擦嘴角的口水,回了回神。妈的!忘收钱了!!

出了楼梯间,外头日头毒辣,阳光烈的睁不开眼,我压了压头顶的鸭舌帽,手指上还残留着冰淇淋的温度,真热啊。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