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astC

微博@梵音在深海还未醒

#19# 救赎 改编自@old先的漫画

19天,改编自old先的漫画。


救赎


“我突然浑身难受,头也有点晕…”见一趴在沙发上把被子压在身下,脑袋枕着自己的胳膊,一条腿半搭在空中。展正希嗒嗒地敲屏幕,没理他。见一不安分地用膝盖顶了顶他肩膀,“别玩了,我们讲讲话吧~”


“嗯哼—”展正希随口敷衍道。


“你妹妹几点放学啊?”见一问道,展正希恩了声又没下文了,“那你们平常会吵架吗?”


“正在,打BOSS呢,别说话。”展正希眼神都没飘一下,说话都跟着游戏的节奏一顿一顿的。


见一恼了,用腿去勾他脖子,“快理我一下。”展正希心思就不在这儿,也不管他一双脚都要伸衣服里去了,伸长了胳膊恨不得把脑袋凑屏幕里去,见一就踢他手,两人拉拉扯扯的,见一差点又摔倒沙发下去。


滴滴——GAME OVER


展正希愣了愣,看着挂在自己脖子里的一条腿,抓住脚腕翻身站起来把那人按倒在沙发上。“输了!你说怎么办!”见一嘿嘿傻笑,不说话,展正希看他笑的眼都眯成了一条线,无奈道:“笑什么笑,傻了啊?”


“哈哈~~”


“……”展正希做势要揍他,见一双手挡住自己的脸,忙道:“别别,等等啊啊。”全然没有预想之中的力道,脸却被那个人捧着,展正希手抚在他额头上,“好烫。你还笑得出。”


“我头疼…”见一侧身躺在沙发上,眼神带着水汽,不太清明,显得有些迷离茫然。


“白痴,你发烧了。”展正希抓过边上的被子盖到他身上,拉开茶几的抽屉翻了两下,又砰一声关上了。


“应该是吧…”见一哼唧两声。


展正希站起身,“你躺着休息,我出去一趟。”


“你去哪?我也去。”见一撑起身子,伸出一只手想去拉他衣服。


展正希按着他的额头就把他推回沙发上,见一头再疼也感受到这人的低气压了,展正希板着一张脸,皱着眉头厉声道:“去买药,你给我躺好!”见一撅嘴躺回去,那人用手指按住他的额头,“我最讨厌照顾人了。”


见一一动不动看着他。


“所以…要快点好起来。”


见一听着门轻轻被关上的声音,用手捂住脸,手指的缝隙里溜出一段细小的笑声,开心的像个孩子一样。


 


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晕晕地睡着了,似乎做了一个冗长的梦,梦里他席地而坐,却凭空被束缚住了,连一根手指都动不了,眼前半蹲着一个黑西装的男人,那张脸像是及其熟悉,仿佛曾被一刀刀地刻在他心上,然而他却认不出来,连看一眼的胆量都没有。


“你去哪了?”大脑像是被控制了一样,一句话脱口而出,毫无保留的余地。见一抬头直视那个人,直到眼睛酸胀,他想别开头,却动不了。眼角有液体流出,眼前的男人伸出手,手指划过他的脸颊,捏住他的下巴,男人眯起眼,仿佛在仔细打量一般。


“你…”见一呢喃道。他还没说完,那男人手里猛地用力,见一觉得世界颠倒过来,他顺着重力不断下跌,眼前的光瞬间都被黑暗淹没,他不可抑制地尖叫起来。


冰封千里的寒气从四周席卷而来,刺骨的冰冷带来撕心裂肺的疼痛,也许是湖底也许是深海,见一想,这又有什么区别呢?冰冷摧枯拉朽卷走他所有的力量,你为什么这样对我?为什么?


我要死了吗?


不行,不行,不行,不行啊!


“呼~呼~”见一睁眼,入目是展正希家里淡灰色的墙纸,周围寂静无声,只有他急促的喘息。他浑身湿透了,心脏剧烈得跳动着,身上的汗慢慢地变成冷汗,冻得他浑身发抖。他双目无神,双手微微地颤抖。


见一猛地转头,“展正希!”没有回应。


他摇摇晃晃地起身,手在任何他能碰到的地方撑过,空间又开始颠倒,他的脸上生出及其悲怆的神色,悲伤压在他喉咙里,压得他几乎喘不过气来。


他恍然,砸进一个坚实的怀抱,头磕上对方的肩膀。熟悉的气味扑鼻而来,见一抓紧展正希的双手,把整个身体的力量交给他,展正希一手拎着袋子,一手把那人捞进怀里。


“白痴,不是叫你躺着吗?”


“我好晕。”


展正希抚了抚他的头发,发根被汗水浸湿。他不知道见一发生了什么,只知道他现在需要一个怀抱。


 


TBC


新浪微博@梵音在深海还未醒
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