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astC

微博@梵音在深海还未醒

如人饮水3 贺红

如人饮水3

“你正经点,我说真的。”科恩把贺天的手机从他手中抽出来,“我知道你喜欢男的,那就是个叛逆期的小孩,你喜欢人家,人说不定还嫌跟你有代沟呢。”

“我会追到他的。”贺天露出一个势在必得的笑容。

“…那你最好别让他知道你跟林总的生意往来。”科恩身体往后一靠,半响舒了口气,“也好,拿下那个单子,你在公司就能站稳了。”

贺天点头,看了看手表,“三点半以后的日程安排全部取消,我要去他学校。”

“你真是…”科恩无奈,“上班早退小心被顶楼那位发现!”

“那还劳烦哥你帮我挡着点。”贺天拍拍他的肩膀,绕过科恩走出办公室。

贺天车子停在校门口,保安看他太年轻不像是学生家长,不准他进去。贺天站在门口一个电话,没多久一个中年男人走出来,朝贺天挥手,“哟,你怎么来了!快进来。”又对保安道:“这是我以前的学生。”

“老师,好久不见。”贺天跟男人握手,“正好路过,来看看你。”

“你小子,毕业以后都没见到几次。”男人熟络地勾着贺天的肩膀,看着他西装革履的样子,笑道:“现在混的不得了啊。”

“哪里…”贺天揣着两条烟,车里经常备着,还有几罐茶,送给了几个以前的老师,老师推脱不过,“下次同学聚会你可一定要来啊,你们班以前那些同学经常给我打电话打听你的事!”

“一定,老师。”

贺天从办公室出来,揉了揉僵硬的笑肌,感叹这群老师还真是会做人,从前在学校一个个都恨不得他早点退学,这会儿倒一句一个保持联系了。

算了算了,各取所需而已。

上课两分钟了,红发看窗外不下十次,心里已经开始骂贺天了。到底靠不靠谱,都把上课时间还有班级都告诉他了,怎么还不来。

老李结束了开场白,进去正题,“大家把考卷拿出来我看一下。”

眼看就要走到他这边了,红发余光中突然闪过一抹墨黑,他赶紧站起来,“老师,有人找我。”

老李往外看了眼,贺天站在前门口敲了敲门,还没说话红发就跑出来了,“老师我请假,我家有事,我哥来接我回去。”然后迅速拉着贺天的胳膊撤了。

贺天陪他跑了一段路,红发才停下来回头朝教室的方向比了个中指,爽朗地笑道,“逃课的感觉真好。”他看了贺天一眼,“你这种高材生肯定不理解。”

原来是为了逃课才答应他的。

“以后再有这种事,”贺天突然正色,红发以为贺天要教育他了,放开他的胳膊转头想走,贺天却向前一步抓住他的指尖,继而牵住他的手,“乐意效劳。”

红发一愣,别扭地甩开的手,阳光下贺天嘴角勾起笑容,让他在那一瞬,觉得他们之间好像有什么变了,他问:“你为什么…”

“因为我在追你啊。”贺天道。

*

“我也不是怀疑大家,李老师一共就教两个班,我也希望这件事不是我们班的同学干的。”班会课上底下一片低气压,班主任冷哼一声,“不过大家放心,这种恶劣事件学校一定会追查到底!”

“李老师是学校的老教师了,大家如果对他的教学方式有意见的话,完全可以找我提意见…”

“学校已经在调监控录像了,结果很快就能出来,如果是我班里的同学干的,我希望你现在就站出来。”

“……”

老师一走,后头一群男生就怂了,“我去,操场那边什么时候装的探头,这下完了,早知道蒙个面去了。”

“都怪你,出的什么馊主意!”,“怎么办啊!这下别又是处分啊。”

“处分算个屁,他们铁定给家长打电话。”

红发听的头疼,恶狠狠地道:“都别吵了,他说有监控你们就信啊,谁知道是不是耍我们的。”

“那要是真有怎么办!”一个男生道。

“真有…这事我扛了。”红发道,当然这事根本不是他说了算,三四个人呢,他说扛就扛,当老师眼瞎吗?

真是乌鸦嘴,下午就查出来了,班主任黑着一张脸把后排四个男人一个一个喊到了教务处,处分难免,把老师车划成那样,肯定还要家长赔偿。

红发有心把这事扛下来,说是自己的主意,教务处跟他打交道也不是第一第二次了,他什么德行这些老师都熟悉的很,根本不信。当场让四个人给家长打电话,会议室里围了一圈人,都是这事不解决今天不放学的架势。

贺天接到他电话的时候正在开会,科恩在前面讲ppt,时不时跟他交流一个眼神。贺天站起来,朝他晃了晃手机,从后门出去接电话。他这才知道这事,小混蛋没事绝不主动联系他,主动联系他准没好事。

这回肯定闹大了,不敢跟他爸说了。会开到一半,贺天不好先走,给他发短信说晚半个小时到。

回会议室后科恩一直瞄他,趁着大家休息泡杯茶的功夫,坐到他边上,“又你家那位?”贺天点头,收拾起手边的文件,科恩连忙按住他的手,“你不会是想溜吧?!”

“嗯哼。”贺天挑眉。科恩一脸难以置信,“你是他保姆吗?一个电话随叫随到。你忍心留我一个人面对那群老古董,我会被他们吞了的!这他妈是你的公司啊,大哥。”

“我家宝贝找我呢。”贺天甩掉科恩的手,科恩被他一句宝贝恶心出一层鸡皮疙瘩,脑补林公子顶着一头红发小鸟依人的样子,顿时干呕了一声,“等你追到人再说吧,这都快一个月了,我都替你着急。”

“慢慢来。”贺天道。

“你等的了,公司董事等得了吗?林总那个项目再不松口就悬了,不如你跟你家宝贝讲讲,让他爸卖你一个面子,走个后门。”科恩道。

“不行,你放心我有分寸,这个单子肯定是我们的。”贺天站起来走了两步,突然回头,“你再喊他一声宝贝我就告诉璐璐。”

“…你快滚吧!”

贺天到的时候,其他家长都已经走了,红发捧着一杯茶,吊儿郎当地坐着,见他来了只招了招手。贺天这么年轻,一看就不是他爸。教务处的老师看他这种态度已经够恼火的了,这会在贺天面前堪堪忍住了,颇有点咬牙切齿般道:“你爸没来?”

“这就我爸,爱信不信。”红发道。

“你姓林他姓贺,你骗谁呢!”后面一个老师道。贺天远远地望过去,竟然是他以前的老师,转到教务处工作了,巧了。

“老师有什么事完全可以跟我说。”贺天语气强硬连解释都懒得给,面对老师也不像一般家长那样客气,一群老教师都有点发愣,一会才说起正事来。

“这个事件的严重性我希望家长能够明白,不仅是关乎老师的利益…”教导主任越说越激动,口水喷了一桌,“而且他也不是第一次了,之前留过一级还不长点教训!”红发烦躁起来,无奈被围在中间,不敢走。

贺天看出他不耐烦了,“老师您放心,有什么处罚决定直接通知我就行,你看都快六点了,他还没吃晚饭,我就先接走了。”贺天说完留了电话,尽职尽责地演好爸爸的角色,敷衍地答应说回家好好教育,搂着红发的肩膀带走了。

“以后还敢不敢!”贺天佯怒掐了掐他脖子,红发拍掉他的手,“你管我。”

“乖儿子,我不管你谁管你。”贺天也不恼,揉了揉他脑袋,跟他开玩笑。红发笑着推开他,几步一跃跳下楼梯,拉开贺天的车门。

贺天看他靠在座椅上摸了摸肚子,问他怎么了。红发转头朝他眨了眨眼,“我饿了,爸。”

TBC

评论(12)

热度(87)